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

发布时间:2019-12-05 15:56:49 作者:



——清明节南湖祭扫先烈活动报道

脚下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肥沃的土壤中浸透着春的气息;眼前是一张古老而年轻的日历,清明的字眼中流淌着挥之不去的崇高记忆;心中是一份让人难以忘怀的追索,处处传诵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他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爱戴!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既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仪式,是中华儿女共同认祖归宗的重要节日,是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思想情感的文化纽带。在这个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中,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了扫墓活动,以怀民族英雄。

45日早630分,团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大一大二各班级同学也准时到达校门口集合。点名完成后,各个队伍的负责人就位,大家便出发去往南湖。十五分钟便到达了南湖的长春解放军纪念碑前,工作人员组织各班级有序站好。虽然天气情况较差,但同学们都身穿院服井然有序地笔直站立,我们的党旗和院旗格外鲜艳。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大家一起唱国歌、宣誓,满怀激情。随后各队代表向烈士献花,学生代表和党员代表分别在解放碑前演讲。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进行总结并再次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

正如臧克家所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 那些为我们创造美好今天和未来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有的没留下名字就壮烈牺牲了,他们永远地活在我们心中!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牢记:是革命先烈们让我们有了幸福的生活 !

    

    



供稿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审稿老师:王卓识

撰稿人:陈苗

时间:201945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