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伸温暖之手开爱心之门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0:47 作者:


——社区关爱老人活动报道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聆听老人的心声,为老人送去最温馨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福,我院团委于417日下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自由大路社区为低保老人送去温暖。

同学们身着院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低保家庭。首先,同学们来到慰问的第一家,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位老人因身体疾病和家庭原因,膝下并无儿女,平时只能做一些简单的零散活,居住在类似大棚房的房间里,生活极为贫苦。我们的同学在和老人交流过程中得知这个老人的电视因为房顶的信号线被吹损收不到信号,只能看一个台。同学们自告奋勇,将老人家里的电视机维修好。随后,又去了另一位老人的家里。她的身体情况有些特殊,骨癌导致身体变形不能出门。但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没上过学,她就在家里自学。聊天过程中老人谈吐优雅,比起身体健康的老人毫不逊色。老人很健谈,她喜欢有人能和她多聊天,渴望有人和她分享世界的美,她也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同学们表示以后一定要多看望这位老奶奶。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做了深刻的总结,大家颇受感触。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老人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使大家知道社会上还有许多老人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帮助。让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现代社会充分发扬。

    

    

供稿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审核老师:高岩

撰稿人:陈然

时间:2019417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