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十期青马学员成果交流会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12-05 15:38:25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深青马学员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巩固青马学员们的学习成果,201991815时,建设学院在东区一教400举办了“建设学院第十期青马班成果交流会”。参与本次会议嘉宾有:校关工委张相起老师、建设学院团委书记高岩老师以及第十期青马班成员。

本次会议由建设团委书记高岩老师主持。在高岩的热情主持下。大会有序开始。首先,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对本期青马培训所学所感进行汇报交流,然后由青马学员们在会上互相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分享了自己对时代使命,社会责任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法,以及如何在实际中坚持党的领导。

随后张相起老师对青马学员所感所悟以及疑惑进行了分析答疑。并指出不足之处。张相起老师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言,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由此,我们当代青年根本任务就是与当今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求幸福、尚和平、重安定的根本利益诉求与价值愿望相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方向和使命。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握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初心与真谛,真正站稳为国为民而服务、而奋斗的立场。使命是方向,也是理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禀赋和条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就需要认清青年运动的规律和方向,切实增强能力、本领和担当。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学员们将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们,将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昂首前行。

                    

供稿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人:孙文轩

审稿老师:高岩

时间:2019923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