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红船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建筑与设计学院红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5:40 作者: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历史,宣传党的声音,传播党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建筑与设计学院于20191211日下午两点在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学习红船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主题讲座,讲座由高岩老师主持,刘景辉教授主讲,此次讲座建筑与设计学院共有15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前,由高岩老师主持介绍刘教授。在讲座中刘教授满怀热情的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5年发表“弘扬时代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为了进一步诠释这篇文章刘教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诚信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三种精神的内容及意义。刘教授倡导同学们做传统文化的积极弘扬者并向同学们从组织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个方面来介绍红色文化。紧接着刘教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以及自己的父亲获得的每一份荣誉每一个奖章背后的故事。最后刘教授总结,中国革命来之不易,我们要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继承干在实处、走在时代前列、万众一心、一起谱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的篇章。

通过这次“学习红船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主题讲座成功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民族使命感,让同学们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共产党才能给我们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让更多的同学们担负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担子,同时也使更多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们增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让已经加入共产党的同学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同学们也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努力的学习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人:邱思嘉

审稿老师:高岩

                                                    时间:20191212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