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新闻 
 教学 
 科研 
 实践 
 学生 
 教师 
 学科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院系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央视《我有传家宝》栏目的录
2019-01-02 17:05  

 

20181125日,我院长白山技能名师刘凤霞教授,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我有传家宝》栏目邀请,作为节目嘉宾参加了“传统服饰的中国文化符号—盘扣的文化传承”为主题的节目录制。《我有传家宝》开年第一篇:《千年盘扣 情系中国》定于1116:40央视一套播出。

 

《我有传家宝》是一档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承发展工程,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彰显爱国情怀的栏目。刘凤霞教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传统手工艺的教学、研究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

 

刘凤霞教授在节目录制中讲述和点评盘扣的工艺、制作和文化传承。从盘扣的取材、造型和寓意表现方面,展示了盘扣的工艺手法,以及创新设计和制作。在传承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融入了现代设计理念,不但创新了盘扣的表现形式,而且拓展了盘扣艺术的应用领域,处处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精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