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新闻 
 教学 
 科研 
 实践 
 学生 
 教师 
 学科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院系新闻>>正文
长春市城乡规划院姜彦冰规划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3-28 09:11 全震 秦迪 

   2019326日下午,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姜彦冰规划师,应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来我校做了题为《长春市历史名城保护研究与实践》专题报告。建筑与设计学院的相关领导、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城乡规划系主任全震主持。

   姜彦冰规划师是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长春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的负责人,主要完成《长春市39条街路色彩指导性建议》、《长德新区发展建设规划》、《长春市商业网点专项规划》等多项项目,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吉林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会上,姜彦冰规划师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与阅历,为师生讲解了长春市历史文化名城与历史街区的基本内涵、发展概况、目前保护规划策略、接续性设计及存在问题,并分享了多年的设计工作心得及目前规划行业在设计中的先进理念。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加深了对历史名城的保护意识,学习了长春市名城保护的研究与设计发展的基本思路。

   报告会将学生的课程内容与实际项目结合,将教师的科学研究与地方需求结合,寻求教学育人与科研项目合作的协同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