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概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作者:



 学院学生工作始终根据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四五会议精神为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践行“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党委学工部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成长。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服务平台,以务实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我院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 

 以育人为根本、专业化为目标,全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化、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科学化、安全法制和民族团结意识深刻化的建设。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教育、管理规定,服从大局,爱护学生,增强服务,维护安定,保证院内正常的教学秩序。 

 以促进组织交流为目的,积极做好党员的培养、发展及党团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团建设,丰富党团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努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为学生创造自主管理的环境,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养。 

 以“金丝燕文化发展为基础,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着力提升建筑与设计学院专业类人才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以学生的个人发展需求为指导,以科技创新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及学院下属社团的作用,根据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实践性强、紧跟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第二课堂精品活动,为学生搭建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院形成了以”金丝燕优良学风建设月“”金丝燕抗疫表彰大会““迎新晚会”、“就业指导活动月”、等品牌活动为载体的素质拓展体系,以不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理念,在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就业指导活动月”及个别指导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毕业教育和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