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新闻 
 教学 
 科研 
 实践 
 学生 
 教师 
 学科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院系新闻>>正文
放飞创意 成就梦想-- 建筑与设计学院首届建造节成功举办(图文)
2016-06-21 00:00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策划、筹备、完成,“2016长春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建造节”于2016年5月22日在湖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建造节由长春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建设学院分团委、建筑学教研室承办,也是建筑设计基础课程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本届建造节的主题是“校园微空间”,参赛选手是主要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艺术等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共分为20个小组。参赛选手要在限定尺寸的场地上,在8小时内用45张瓦楞纸板和连接螺栓等规定材料,运用结构力学和建筑学的基本知识对材料进行性能试验,最终完成建筑物的建造,并突出主题。
整个赛程历经两个月,包括各组的小模型的设计创意论证,专家评选打分,搭建前两天之内对材料进行切割,以及最后现场组装建造的一系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同学和老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多少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多少次反反复复的实验,在经过了数不清的失败与意外之后,最终19件作品成功的终于搭建起来。

图片1.JPG
获奖作品的评选由专业评审和公众共同完成,仅仅为期一天的公众开放日,接纳了超过800人次各行各业观众的参观,回收有效选票615张,最后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佳作奖7组以及全民票选我最喜爱的作品奖3组。
5月22日上午9:00,在东区体育馆前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建设学院的领导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建设学院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这一仪式。
教务处副处长徐亮,建筑1452班何鑫同学分别讲话和发言,对这次建造节的成功举办做了充分的肯定。建设学院王丽颖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及建筑学教研室、设计基础团队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感谢师生同心,凝神聚力圆满完成了建造节的既定目标,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建造节打造成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一张名片,并逐渐成为省级,国家级的一项有影响力的赛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