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新闻 
 教学 
 科研 
 实践 
 学生 
 教师 
 学科 
 
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精品课程 
 国际交流 
 奖励荣誉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

1.建筑学(Architecture)(本科,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学基础理论、建筑设计的程序和方法、建筑与环境、建筑历史与理论、环境行为与心理、城市与景观、经济法规专业知识、了解建筑结构、物理环境控制、建筑材料与构造、建筑安全性等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具备综合分析、判断及表达能力等专业技能的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建筑美术、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建筑构造、建筑历史、建筑结构、建筑物理、建筑节能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从事建筑设计、住宅与居住区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建筑学科研、建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城乡规划(Urban and Rural Planning)(本科,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城市规划理论、了解城乡规划相关知识,具备城乡规划、交通与市政工程规划、规划管理、城乡行政决策咨询及城市问题研究等专业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建设史、城市规划原理、城市道路与交通、居住区规划、建筑设计、园林绿地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规划实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城乡规划设计院、城乡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及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院从事城市规划、居住区规划、风景园林规划、交通与市政工程规划、规划管理及总图运输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城乡行政决策咨询及城市问题研究、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工作。 

3.服装与服饰设计(Dress Design & Craft)(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及新闻出版等部门工作,具有服装与服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与服饰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研究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服装色彩、服装材料学、服装结构、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史、美学、化妆、表演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企事业单位(含外企)、服装公司以及大中专院校工作。

4.产品设计专业(Product Design)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CI设计、广告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及展示设计,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工作,并获得工业设计师基本素质和实际设计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现代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基础、产品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主要到轻工企业、专业设计部门、科研院所、广告公司及大中专院校工作。

5.环境设计专业(Environment Design)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设计程序和方法等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具备综合分析、判断及表达能力,并能在企事业、设计部门等单位从事环境总体规划设计、室内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展览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等相关方面艺术创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建筑装饰构造、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环境总体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相关方面的艺术创作。

6.公共艺术专业(Public Art)

  培养目标:本专业集实用性和艺术性、现代和传统性为一体,注重系统的专业理论、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艺术创作设计能力和社会与市场应对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养从事公共空间领域的艺术创作和设计、教学、研究,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景观设计、环境雕塑、公共设施设计、人体雕塑、室内设计、陶艺、壁画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公共景观设计、环境雕塑设计、雕塑创作及相关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