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新闻 
 教学 
 科研 
 实践 
 学生 
 教师 
 学科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院系新闻>>正文
学校赴台交流师生行前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2015-07-14 00:00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台办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我校于7月2日下午在建筑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赴台交流师生行前培训会。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王丽颖主持培训会,吉林省台办对台交流处孙文斌处长、中华两岸教育交流学会李一濛老师为赴台师生进行了培训。
孙文斌处长对台湾的基本人文地理状况、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当前的台海形势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强调,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赴台学生要抓住学习提高的机会,争做赴台学习和两岸交流的模范,要强化政治和责任意识,始终讲大局、讲立场、讲团结;要与人为善,孜孜不倦,兼容并蓄;要坚持适度的社交选择,注重法纪,尊重习俗,谨言慎行,加强风险防范的意识。学校要加强管理,选派教师一同随学生赴台开展交流。引导学生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推动两岸教育文化交流。
李一濛老师在培训中主要讲解和介绍了赴台学习和生活的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应急反应方案等。
我校推荐选派的建设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名学生和建设学院付振宇、管理学院胡金红两位教师将于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和访学研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