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1 12:16:19 作者:米琪



  2022年3月,由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米琪教授申报的《中国拼布艺术传承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经费120万元。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是国家级艺术创作项目

《中国拼布艺术传承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于东北地域装饰文化中心科研团队5年的研究积累,在深入了解传统拼布技艺的基础上,将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民族传统技艺与当代材料工艺相结合创作出了富有视觉冲击与艺术美感的现代拼布艺术作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高级拼布艺术人才培养体系,为促进区域化经济发展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经验支持。

学校主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积极致力于该项目的调研、论证、撰写等前期筹备工作,同时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拼布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浙江绍兴大师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学术界和行业协会的广泛支持。

2022年度全国正式申报的项目数量为10978项,共选出立项资助6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5.7%。我校此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是学校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成果体现,彰显了学校整体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推动艺术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66号 邮编:130021

官方公共号

官方公共号